产品相关术语

APP:application的简写,即应用。

开发商:也叫CP,即ContentProvider内容提供商。

发行商(运营商):代理CP开发出来的产品。

联运:CP和渠道联合运营产品。CP接入渠道方的SDK,使用渠道方的数据后台,结算时是渠道按比例分钱给CP。

SDK:SoftwareDevelopmentKit,即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是渠道提供的、集成了用户登录、充值通道、社区功能、社交分享功能、数据后台统计功能的一个模块,CP需要植入这个功能模块到自己app才能通过上线。

IPA/APK:iOS的APP文件格式为ipa,iPhone手机分为越狱和非越狱,越狱用户下载的APP文件就是ipa包。安卓系统的文件格式是APK,所以安卓系统的APP包,指的就是APK包。

日新增用户数(DailyNewUsers,DNU):每日激活/注册的用户数。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看自己定义。

日一次会话用户数(DailyOneSessionUsers,DOSU):一次会话用户,即新登用户中只有一次会话,且会话时长低于规定阈值。

用户获取成本(CustomerAcquisitionCost,CAC)=推广成本/有效新增用户(一般也称作CPA成本)

用户活跃度(DAU/MAU):统计时间区间内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通常需要统计日活跃用户数、周活跃用户数、月活跃用户数等。

日参与次数(DailyEngagementCount,DEC):多用于游戏,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

日均使用时长(DailyAvg.OnlineTime,DAOT/AT):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即:日总在线时长/日活跃用户数。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AT=ACU*24/DAU

用户留存(UsersRetention):统计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根据需要可设定次日留存率、三日留存率、七日留存率、月留存率等。

用户流失(UsersChurn):统计时间区间内,用户在不同时期离开产品的情况(一般无法精确跟踪)。通常需要统计日流失率、周流失率、月流失率等。

付费率:

月付费率(MonthlyPaymentRatio,MPR):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月计。计算公司:MPR=APA/MAU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

活跃付费用户数(ActivePaymentAccount,APA):统计时间区间内,成功付费的用户数。一般以月计。如果按月进行计算,则有以下关系:APA=MAU*MPR其中MAU为月活跃用户数,MPR为月付费率。

平均每用户收入(AverageRevenueperUers,ARPU):统计时间区间内,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

ARPU=收益/用户数

月ARPU=收益/MAU

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

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AverageRevenueperPayingUser,ARPPU):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

ARPPU=收益/付费用户数

月ARPPU=收益/APA

生命周期价值(LifeTimeValue,LTV)

生命周期(LifeTime):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到最后一次参与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均值。

生命周期价值: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APP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

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为Life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

例如,一款产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在线用户:

PCU(PeakConcurrentUsers):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ACU(AverageConcurrentUsers):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NewUsersConverstionRate:新用户转化率(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K-Factor=感染率*转化率

转化率: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

感染率: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一般取平均值。

若K>1,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

若K<1,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渠道:拥有用户,能够进行流量分发的公司,即可成为渠道。所有可以获取用户的平台都可以称为渠道。包括网站的渠道和无线的渠道。

刷量:指渠道制造的假量。一般指用机器刷。

扣量:与CPA渠道刷量针锋相对,指的是CP对于CPA渠道的量进行扣除,以此来减少自己的广告费用。刷量和扣量都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

DSP(DemandSidePlatform,需求方平台):需求方平台允许广告客户和广告机构更方便地访问,以及更有效地购买广告库存,因为该平台汇集了各种广告交易平台的库存。有了这一平台,就不需要再出现另一个繁琐的购买步骤——购买请求。移动互联网里有成千上万的广告主,简单的讲,DSP就是广告主服务平台,广告主可以在平台上设置广告的目标受众、投放地域、广告出价等等。目前国内许多的移动广告平台,都开始发展自己的DSP平台。

SSP(SupplySidePlatform,流量方供给平台):在这一平台中,供应方的库存广告可以获得最高的有效千次曝光的收益,而不必以低价销售出去。

AdExchange:一个开放的、能够将出版商和广告商联系在一起的在线广告市场(类似于股票交易所)。交易平台里的广告存货并不一定都是溢价库存,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都可以在里面找到。DSP的实现很大程度上,需要有成熟的AdExchange,目前国内PC段已经有一些成型的广告交易平台,但是移动端仅有Google,所以国内的DSP很大程度上还不够成熟。

DMP(Data-Management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传回数据或将定制数据传入某一平台,以进行更好地定位。DMP是把分散的数据进行整合纳入统一的技术平台。需要有强大的数据储备,并且与成熟的DSP一起,更好的服务广告主。

广告媒介(Media):所谓广告媒介就是指能够借以实现广告主与广告对象之间信息传播的物质工具。

广告创意:将广告需要表达的内容分折整理之后,用一种能够被消费者认同的方式和强大的感染力表现出产品或品牌的卖点、产品或企业理念的创作和构思过程。

网络广告:利用网站上的广告横幅、文本链接、多媒体的方法,在互联网刊登或发布广告,通过网络传递到互联网用户的一种高科技广告运作方式。与传统的四大传播媒体(报纸、杂志、电视、广播)广告及近来备受垂青的户外广告相比,网络广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实施现代营销媒体战略的重要一部分。

硬广告:指直接介绍商品、服务内容的传统形式的广告,通过刊登报刊、设置广告牌、电台和电视台播出等进行宣传

软广告:指广告主并不直接介绍商品、服务,而是通过在报纸、杂志、网络、电视节目、电影等宣传载体上插入带有主观指导倾向性的文章(特定的新闻报道、深度文章、付费短文广告、案列分析等)、画面、短片,或通过赞助社会活动、公益事业等方式来达到提升广告主企业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或促进广告主企业销售的一种广告形式。

常见广告投放位置:Banner(横幅图片模式)、插屏广告(整个屏幕的广告)、积分墙(通过积分激励用户参与广告)、应用推荐位(常规应用推荐列表等)

效果类广告:一类广告产品的总称,此类产品主要为满足客户广告主对于广告投放效果的诉求。

原生广告(nativeadvertising):是一种让广告作为内容的一部分植入到实际页面设计中的广告形式。

RTB(RealTimeBidding,实时竞价):是一种利用第三方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上针对每一个用户展示行为进行评估以及出价的竞价技术,通过记录cookies,来解析用户的行为,从而实现精准投放广告的目的。跟传统购买形式相比,RTB是在每一个广告展示曝光的基础上进行竞价,就是每一个PV都会进行一次展现竞价,谁出价高,谁的广告就会被这个PV看到。

常见的广告付费方式:

CPM(CostperThousandImpressions)每千次展示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次展示的费用。

CPC(Cost-per-click)每次点击的费用。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

CPA(Cost-per-Action)每次激活的费用。目前移动端,结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册结算。

CPS(Cost-Per-Sale)按销售付费,既分成模式结算。CPS和联运都是按照收益进行分成,但区别在于,CPS不需要接入渠道的SDK,用的是CP方的数据统计后台,结算时是CP分钱给渠道,而联运则是渠道分钱给CP。CPS的优势是不需要接入SDK可以上线,可以快速合作。联运的优势则是深度合作,联运的渠道可以给一些深度的推广资源。

CPT(cost-per-time)按时长付费。一些广告位的结算方式,渠道市场推荐位也按时间结算,多数时间默认为天(CPD)。

CPV(cost-per-visit)每个访问(Visit)的成本,较少被使用。是按每一次安装收费,比如以手机App为例,每一次安装,广告商就要付钱,而且只要这App一直装着,广告商也只付这一次钱,并且只管你装不装不管你看不看。

CPD按照每次下载收费,下载就付费,不管是否安装,当然不同渠道的下载到激活转化率不同的。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APP营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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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CPD

:两种理解,

1

Cost

per

day

按天计费的广告合作方式,某某广告位一天的

费用。

2

Cost per Download

,按下载付费,根据实际下载量收费。

2.

CPM

Cost

Per

Mille

按应用广告的千次展示计费千人成本

=

广告成本

x

1000

/

击量。

3.

CPC

Cost Per Click

按应用广告的点击计费。

4.

CPA

Cost Per Action)

按用户行为计费,指按照激活

/

注册计费。

5.

CPS

Cost

Per

Sale)

:按销售额付费,是指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即根据每个订单

/

每次交易来收费的

方式。用户每成功达成一笔交易

,

销售可获得佣金。

6.

CPT

Cost Per Time)

:按时长计费投放广告,广告主选择广告位和投放时间,费用与

广告点击量无关。

7.

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

:应用商店优化,提升

App

在应用商店的搜索排名、榜

单排名等技术手段。

8.

SEO

SearchEngine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优化,主要是针对

PC

站。

9.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营销。

10.

ASM

App Store Serach Marketing

:苹果应用商店搜索竞价广告市场。

11.

DAU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跃用户数量,统计的是一日之内,登录或使用过

某个应用的用户数(去除重复登录的用户

12.

WAU (Weekly Active User)

周活跃用户数量,是指在一周之内登录或使用该应用

的用户数量。

13.

MAU

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跃用户数,指的是在一个月中至少使用过一次该

应用的独立用户数量。

14.

UV

Unique Vister

:独立访客。

15.

PV

page view

:页面浏览的总次数。

16.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投资报酬率。

17.

APK

:安卓市场安装包。

18.

IPA

iOS

系统下安装包。

19.

SDK

:即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

是渠道提供的、集成了

App

软件所有功能模块,这个

功能模块

CP

必须要植入到自己的

app

里,接

SDK

CP

和渠道都要对

SDK

包进行测试,

测试通过才能上线。

20.

IDFA

IOS

系统中广告标示符,可用来检测换量、推广等活动效果。

21.

首发

:分为独家首发和联合首发,独家首发是指

App

新版本第一个选择的分发渠道,

期间只在指定的市场进行新版本发布,其

他渠道的发布时间至少须晚于首发市场

24

小时。

联合首发是指在多个应用市场同步进行新版本发布。

22.

换量

App

推广的一种方式,通俗一点就是置换资源、抱团取暖。

23.

刷量

:指推广渠道通过技术手段或预装的方式模拟自然用户的应用激活或注册、留存

等行为,以产生虚假推广流量的行为。

24.

刷榜

:广告公司通过技术手段操作提升

AppStore

总榜单(分类榜单)排名的行为。

25.

扣量

量没给够,

广告商在推广中,

实际有效推广量基础上扣除一定比例的常见行为。

26.

专题

:是指应用市场的定期

/

不定期的活动,多数应用市场都有专题推荐,对

CP

来说

是一个很好的免费推广资源,可以到对应

的开发者后台或者开发者论坛去申请。

27.

抓包

:一个市场的

App

安装包被其他应用市场抓取,多数发生在版本首发期间,或者

版本更新期间不同的市场相隔时间太长。

28.

马甲

App

:为了让产品获得更多的曝光,很多公司会采取用马甲

App

从而在

AppStore

获得更多关键词覆盖、榜单排名流量,其

特点是相似,目的是像主

App

导量。

29.

热搜词

:是指

AppStore

搜索页面的提示搜索词语,也会带来一定的下载(转化)

30.

锁榜

AppStore

榜单长时间(超过

5

个小时)不更新。

31.

加速审核

:主要是针对

AppStore

提交时的加速上线操作,目前市场上所有自称“官

方代理”,都是坑!没有一家公司是苹

果公司的代理商。

32.

积分墙

移动广告平台提供给

CP

的用户激励型下载注册平台,

有下载试玩

App

拿积分

形式,也有下载试玩直接。金形式,目前

主流的玩法就是配合

ASO

的工作原理。

33.

PPC

Pay-per-Click

:是根据点击广告或者电子邮件信息的用户数量来付费的定价

模式。

34.

PPS

Pay-per-Sale

:根据网络广告所产生的直接销售数量而付费的定价模式

35.

PPL

Pay-per-Lead

:根据每次通过网络广告产生的引导付费的定价模式。例如,

广告客户为访问者点击广告完成了在线表

单而向广告服务商付费。

36.

AdWords

Google

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37.

Banner

:横幅广告。

38.

Button

:图标广告。

39.

PR

推广

:软文推广。

40.

DSP

展示广告

Demand-Side

Platform

的缩写,

即需求方平台,

常见的有有道

DSP

多盟

DSP

、力美

DSP

Imobi

Admob

、聚效等。

转载:https://www.baidu.com/link?url=8Mn2ng6gpZ7PmFDjZmbcWnCp_9h_d3b6o21uKqUVJVyw4VxOWO3GSFa_Zr1Taum6v7u8mTDZAMNhHyhe3kmSgq&wd=&eqid=8b0fef5c00016c4d000000055a90dc2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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